返回顶部

移风易俗 荥经县新添乡庙岗村表彰“五好”模范

www.scol.com.cn  (2018-01-25 15:4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刘逸梅)1月24日,荥经县新添乡庙岗村移风易俗“五好”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庙岗村法制文化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上,不仅有村民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还有小朋友向老人端送腊八粥并向老人送上祝福的问候,庙岗村党支部书记詹良兵还向村民倡议:婚丧从简,树立节约、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树立环保新意识、生活新风向,倡导文明节俭,移风易俗;共同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幸福庙岗村。

活动还为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家庭、好村民进行了表彰。村民张华芬是这次评选出来的好媳妇。在婆婆瘫痪住院期间,每日每夜的守在病床前,无微不至地照顾瘫痪的婆婆。婆婆出院后,她不仅要打工贴补家用,晚上回来还要给婆婆暖手暖脚暖被窝。张华芬不仅得到了婆婆的赞扬,遵纪守法、乐于助人的她在邻里乡亲间的口碑也非常好。“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张华芬说到,“也是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树立敬老孝老的观念。”

据了解,本次“五好”模范评选活动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开展,初步选出17个具有代表的“五好”模范,在对其审查、无记名投票、公示后,选出4个最具有代表性的“五好”模范后进行表彰。

“这次评选很公平,通过村名代表大会无记名投票出结果后,还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公示,而且评选出来的模范,真能为年轻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传续良好家风树立榜样。”岗庙村1组村民付廷亨向记者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