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一名微晶点石成“晶”术 实现年销售额翻倍

www.scol.com.cn  (2018-03-07 21:5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一名微晶生产线上,工人正在进行质检。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一堆花岗石尾矿废料,穿过长长的生产线,经过高温融化,压延,冷却等工序,最终成为一块环保的玻璃微晶体绿色饰材……这样一场“变废为宝”的“魔术”,每天都在地处荥经县烈太循环经济示范园内的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名微晶)里上演。

一名微晶,一家以尾矿及工业固废为主要原料,采用自主研发的全电熔压延工艺,从事微晶玻璃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月的最后一天,这里发生了一件喜事。当天,一名微晶与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隆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整合资源,推动矿渣微晶玻璃技术在冶金、矿山、火电、煤炭等行业的转化与运用,引领传统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这是我们走出去的第一步,我相信将为微晶产业的发展带来良好开端。”一名微晶副董事长、总经理秦小平自豪地说,“能与宝武环科、隆德资产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一名微晶7年来的发展思路和技术管理能力得到市场认可。”

从2011年成立至今,短短7年时间,一名微晶已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微晶玻璃企业。随着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该公司也走出一条从输出产品到输出产品与技术并重、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同步的发展新路。

2017年,企业实现年销售额6.5亿元,与2016年相比,呈翻倍趋势增长。令人惊喜的数据背后,蕴含着一名微晶不断实现创新突破所付出的努力。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