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现场讲解、禁毒知识竞赛,雅安开展多样化禁毒宣传活动 

2023-06-27 22:3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 实习生 郑兰心)今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连日来,雅安市各县区积极开展多样化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增强社会群众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天全县开展禁毒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天全县:

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模型、面对面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及各界人士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特点和危害、染指毒品的主要原因、什么是毒品犯罪等,并以详细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为依据,以案说法,着重揭露吸食毒品的严重后果,使群众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工作。

名山区:

“毒品对于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都存在着巨大的危害,吸毒贩毒所引发的惨剧不胜枚举……”活动期间,名山区禁毒志愿者杨会清向市民宣传当前毒品的发展趋势,告知当前毒品的高隐蔽性和高危害性,增强市民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自2022年启动全国禁毒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名山区禁毒委紧紧围绕“六大工作目标”、“四个不发生”的创建工作任务,建立落实常态查处打击工作机制,依法严惩各类毒品违法犯罪,牢牢掌握禁毒斗争的主动权,全区禁毒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荥经县:

紧扣“青春无毒·喜迎大运”主题,在宝峰彝族乡德舍拉广场举行“索玛花开”禁毒知识竞赛活动。题目内容广泛,涉及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危害、拒毒技巧等基础知识。

参赛队员们还在活动中积极交流禁毒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对禁毒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观念。

石棉县:

“在展示栏里看到了许多毒品,也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石棉县新棉小学学生杨新源说。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进行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发放禁毒宣传彩页,采用知识介绍、现场教学等群众喜闻乐见、富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方式向来往的居民群众和青少年普及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并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使群众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