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盛夏激情 荥经宝峰火把节举行

2023-07-17 07:5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7月15日,“火把狂欢夜 · 情燃宝峰乡”2023年荥经县宝峰彝族乡火把节举行,吸引众多游客共聚狂欢。本次系列活动通过玩水狂欢、“宝峰蝶变”摄影展、让彝家美食“飞”起来、特色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彰显荥经县文旅融合新风尚,为游客及市民献上了一场人潮涌动的火把狂欢节。

荥经县宝峰彝族乡举行火把节

恰逢周末,传统火把节吸引了大批游客的目光。一大早,宝峰彝族乡就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气氛。彝族民众穿起节日盛装,聚在一起;德舍拉广场售卖民族饰品、小吃、山货的商贩吆喝叫卖声不绝于耳,坨坨肉、苦荞粑粑、烤香猪儿肉的香味扑鼻而来……

傍晚时分,熊熊的火焰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激情。彝族同胞们与各地游客手拉着手,围着篝火尽情欢舞、呐喊。现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处处充满欢声笑语。眼前篝火烈焰,抬头漫天焰火,点燃了盛夏的夜空,也饱含彝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太多,太热闹了,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火把节,体会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民族节日,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火把热情,也感受到了彝族同胞们的善歌善舞。”与家人专门从成都来荥经避暑,参加火把节的张绮说。

据了解,火把节是彝族的古老传统节日,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而火把节这一传统节日,于此刻早已超越了本身价值,成为了一张传达民族文化的名片、一个展示荥经文旅融合发展的窗口。

荥经县宝峰彝族乡

近年来,荥经县积极积极融入全省文旅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思路,融合自身发展、开拓创新,策划了“没空[kōng],要去荥经”十大旅游新玩法,在荥经,看古窑、逛古城、访古院、品古茶、游古道、拜古寺、观古树,在“七古”文化之中充分感受荥经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