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荥经: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2023-07-22 10:1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廖晨露 李航 雅安频道 廖诗雪)7月18日,雅安市荥经县貊貊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正酣,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各自的作业岗位上,冲刺项目建设。

“貊貊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占地2000余亩,包括生态文明学院、“貊上花开”、桌山索道、“熊猫安居工程”等30余个子项目,总投资达45亿元,”貊貊文旅集团工作人员彭帅介绍,目前,貊上花开项目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预计今年开工建设,生态文明学院已进入全面建设期。

貊貊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 荥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貊貊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为全市“五十个重大”项目之一,围绕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构建大熊猫国家公园龙苍沟入口社区“一廊两线三园N点”发展布局,建成后,将填补四川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研讨和教育实训平台的空白,打造熊猫文化康养旅居新标杆,助力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设。

不远处,中国桌山·花栖谷景区内成片紫色的马鞭草在阳光下绽放,深深浅浅的紫色花瓣在青绿的花叶衬托下,在风中宛如随风舞动的花海。

中国桌山·花栖谷景区作为貊貊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示范引领项目,按照规划,将打造一个集休闲露营、康养度假、自然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示范森林康养度假区,建成后将全面开启国内康养旅居4.0时代,建成国家公园入口社区最大奇幻森林露营地。

中国桌山·花栖谷景区项目现场 荥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正在抓紧施工的项目是花湖公园、云上方舟索道、鸽子花康养社区。”中国桌山·花栖谷景区工作人员张茜说道,值得一提的是,云上方舟索道项目是四川第一、全国第五大规模索道,估算总投资2.4亿元,全长5.1公里,15分钟直达上站。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荥经在大峨眉、大贡嘎环线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今年以来,荥经县通过实施“兵团模式”,组建18个工作重点工作专班,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挂图作战、调度会商、考核通报机制,通过晒项目、看状态、比干劲、拼进度,助推项目投资建设“加速度”。1-6月,全县3个省重项目完成投资5.17亿元,超时序进度 27 个百分点,其中,63个市重项目完成投资37.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9%;4个市“五十大”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5.9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5.31%。 荥经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快变量”转化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快增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