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四川生态新地标|在雅安荥经的森林公园,自然故事在这里上演

2023-08-14 15:3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 廖诗雪 记者 薛维睿)“虽然熊蜂个头大,但要是40分钟吃不到花蜜,它们就得饿晕在地上……”近日,在雅安市荥经县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深处、大熊猫国家公园的一般控制区里,2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大熊猫国际森林探秘学校,以“科普+体验”的方式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课”。

“大多第一次来熊猫森林的学生,都有过被森林里特大号蜜蜂——熊蜂吓到跑的经历。”大熊猫国际森林探秘学校营地导师罗旭珂说,“但经过营地导师一番科普,大家都会爱上这个大个头。”

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里的第一所自然学校,这里研发青少年自然教育、“两山”实践等体验课程20余套。通过讲故事、演故事、情景代入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认识和了解生活在这里的小动物,唤起孩子们关心小动物和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踩着木桩台阶道路走进森林深处,各式各样的“树屋”格外醒目。“学校依托国家公园的自然原生环境而建,最大程度保留了原始地形地貌,”罗旭珂说,“我们希望在顺应自然、尊重自然的理念中,让学员真正深入和探索森林,进而热爱大自然,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发展自然教育,荥经有着无可取代的生态优势。这里森林覆盖率80.3%,居全省第一,是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保护热点地区之一,被誉为“天然的生物基因库”和“动植物博物馆”,更是大熊猫国家公园重要区域。

近年来,荥经立足深厚的生态资源禀赋,把自然教育作为重要抓手,加快从自然生态优势到文旅业态优势的转化,打造出古城田野自然学校、大相岭茶马古道和丝路砂都国际营地等项目,搭建全域自然教育的驱动体系,将自然教育和文旅产业相结合,打造以自然教育为主的文旅新业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