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税务:一把手走流程 从“能办”到“办好”

2023-09-21 09:3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今年的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档次都已经发布,较去年有变动,大家可以在前台自行翻阅查看并通过线上渠道缴纳……”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荥经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庆在荥经县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以企业办税人员身份“走流程”,以一线工作人员身份“办业务”,不断将“问题清单”转变为服务好、体验佳的“满意清单”。

荥经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庆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

在社保征收缴纳岗,陈吉庆详细了解了自然人社会保险费集中征缴开征以来大厅办理社保缴费、现金票证开具、宣传辅导等情况并现场为纳税人办理社保缴费6件。

在税费争议受理岗,看到一名纳税人愁眉不展,陈吉庆主动上前询问。来自四川泰达劳务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牟某表示,他们公司的税务主管机关是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现在着急需要更改办税员电话并维护上下级机构信息的业务,回蓉办理时间成本、交通成本大,这事让他犯了愁。“不用回去办理,7月份四川就推出了73项税费服务事项‘全省通办’,我来为您办吧!”陈吉庆笑着说道。

除了“沉浸式”参与、“换位式”体验、“面对面”交流,陈吉庆还以走访企业、翻阅台账、查看数据等形式,详细了解税费优惠政策执行落实、票证管理、电子税务局推广等工作情况。

“离纳税人缴费人越近,离办法也就越近,”陈吉庆表示,荥经税务将把“一把手走流程”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事、办实事,实实在在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体验感,打造荥经良好营商环境“金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