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雅安生态文明学院一期建设预计今年底竣工

2023-09-22 20:2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9月21日,雅安生态文明学院一期施工现场,近百名工人分工有序,正在进行精细化施工和内部装修。

据悉,雅安生态文明学院选址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的荥经县龙苍沟镇,建筑设计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建筑与原有自然景观完美结合,营造独具特色的学院。学院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62241.59平方米,分两期建设。

雅安生态文明学院一期现场 荥经貊貊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在现场看到,雅安生态文明学院一期主体已完工,书吧区、教室封板等均已完成,餐厅吊顶及墙面造型接近完成,楼梯间地砖铺贴进入收尾阶段。项目总体进度完成54.7%,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三十米外,雅安生态文明学院项目二期现场,施工作业面已全面铺开,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旋挖钻机、挖掘机等各种大型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两期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拥有完善的教学楼、报告厅、图书馆、餐厅、运动场、住宿楼、生态文明展厅等设施,可容纳500名学员同期培训。”龙苍沟镇党委副书记杨登城介绍。

同时,该学院将采用地源热泵技术,这可以取代传统的供暖和空调,更加绿色环保。

“地源热泵技术是以大地为冷热源对建筑物进行冬暖夏凉的绿色能源技术,属于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荥经貊貊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彭帅介绍,这种技术不受能源有限的限制,使用的地能既清洁又环保。地能或地表浅层地热资源的温度一年四季相对稳定,冬季比环境温度高,夏季比环境温度低,将能为师生提供更为舒适的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