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丰收节里绘“丰”景 不负今秋好“食”光

2023-09-23 21:0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9月23日,2023年荥经(五宪)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荥经县五宪镇举行,城乡居民欢聚一堂,共享今年丰收喜悦。

活动现场

丰收是瓜果飘香,是五谷满仓,是对美好生活的馈赠。早上九点,“丰收集市”购销两旺,30余个风格迥异的美食品鉴展位吸引众多游客驻足。不远处,三农展厅热闹非凡,黄金茶、鱼子酱、葡萄等来自全县12个乡镇(街道)的17种特色农畜产品在这里展示展销。

上午十点,舞台上以农民为主体的原创文艺汇演拉开帷幕,载歌载舞同庆丰收。数十米外,袋鼠跳、独轮车运物、箩筐收玉米等农事体验活动特色鲜明,浑水摸鱼、徒手抓鸡、萌宠喂养等健身趣味活动精彩纷呈。场上选手拼尽全力,场下村民加油呐喊,大家一起感受丰收带来的喜悦。

“箩筐收玉米”活动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分是一个蕴含着丰收文化的节气。将秋分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既是对传统的沿袭,也是极具现代感的转化。在这个致敬辛勤的节日,放眼荥经,处处涌动着喜悦与希望。

粮油产业连年丰收,生猪产业健康蓬勃,猕猴桃、脆红李、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荥经县围绕“两片茶、一头牛、一颗笋、一条鱼”和“森林粮库”“4+1”特色产业体系,培育发展了一批具有荥经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截至2022年底,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达46个,面积4.5万亩。其中,16个包装产品入录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3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列入全国首批全程质量控制自律能力典范登录试点名录。“荥字号”农产品逐步向高品质、高端化、特色化、精品化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