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系列科普活动走进雅安

2023-11-21 09:2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大熊猫国家公园地处秦岭、岷山、邛崃山和大小相岭山系……”近日,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发展中心在荥经县胡长保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以“国家公园系列科普活动之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主题的第一期科普宣传活动。

“国家公园系列科普活动之大熊猫国家公园”科普宣传活动 荥经县林业局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发展中心策划开展的国家公园“3+4”系列科普活动,通过走进“校园、社区、国家公园”3个目标地点,开展“一堂课、一篇美文、一张问卷、一份宣传品”4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国家公园理念,使更多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知晓国家公园、亲近国家公园。

活动中,科普宣传小组与荥经县管护总站的工作人员以PPT授课、多媒体科普影像、互动问答等丰富的活动形式为该校师生讲解了国家公园理念和已设立的5个国家公园的基本情况。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各个国家公园的自然风光和珍稀动植物资源。

活动第二场走进了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片区龙苍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图片讲解、发放科普手册等形式向公众科普了国家公园建设的背景以及意义,讲述了国家公园里生动有趣的保护故事,展示了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丰硕成果。除此之外,管护中心工作人员还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为例对荥经片区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向群众科普了黑颈鹤冬季迁徙的生态习性并发放了黑颈鹤迁徙保护的宣传手册,加强了周边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

如今,雅安以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典范,为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贡献雅安力量、雅安智慧。下一步,雅安将致力做好“保护”“合作”“融合”文章,抢抓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的重大机遇,促进大熊猫生态、文态、业态“三态融合”,进一步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