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修好产业路,串起“富民线”

2023-12-29 19:5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太可惜了,500多亩竹木,涉及五十余户村民,一定要想办法把这现成的‘金山银山’给利用起来。”这是荥经县荥河镇和平村驻村第一书记姜朝良到村走访调研后下的第一个决心。

和平村是国家税务总局荥经县税务局的定点帮扶村。2021年,姜朝良作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由荥经县税务局下派到和平村。到村后,他迅速开展入户走访,了解到多年来村民们一直盼望着能够修建一条产业路,以便管护和运输竹木,但因资金问题始终未能如愿。

产业路一角 国家税务总局荥经县税务局供图

“我家有50多亩竹木,因为没有道路无法运输,一直不能变现,”和平村村民刘雄说道,“现在好了,长2200米、宽4米的产业路通了,不仅是我,我们村的村民都多了一笔收入。”

“和平村辖区林地面积11.62万亩,境内有珙桐树、红豆杉等珍稀树种,林竹和乡村旅游资源优势明显,”姜朝良说道,“在此基础上,我们还打造了120亩七彩菊种植基地,现在也已经完工,明年花开了村民就能挣钱了。”

七彩菊项目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荥经县税务局供图

据了解,七彩菊又名洋菊花、变色菊,除观赏外还可制茶,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的作用。与传统菊花不同的是,七彩菊在每年11月份栽种,次年立夏后即可采摘,整个花期可持续4个月左右。从栽种、管理到采收,也给周边50多名村民提供了务工机会。

“下一步,我们还将打造融合休闲避暑娱乐的高端民宿农庄和高山探险体验方竹笋采摘的农事活动阵地,持续推动为民办实事‘十百千’工程走实走深。”姜朝良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