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138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已完成  一批政治坚定的党员干部走上领导岗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4 13:3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张婧 记者 王建明)记者从雅安市委组织部获悉,截止6月底,雅安全市138个乡镇已全面完成乡镇党委和纪委换届选举,一批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经历重建脱贫“双攻坚”一线磨练的党员干部,走上了乡镇领导岗位。

雅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乡镇党委换届中,雅安市着眼重建脱贫攻坚选优配强班子。通过进一步鲜明“好干部”标准,树立重视基层的导向,鼓励干部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困难矛盾多、重建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具体工作中,雅安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梳理细化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5大阶段26个环节,明确各环节的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市县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牵头抓总,组织部门统筹推进,纪检、宣传、政法、统战等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分级制定乡镇领导班子换届“1+N”政策文件,建立联席会议、请示报告、沟通协调、全程记实等工作制度,实行市换届领导小组成员联系县(区),县级领导联系乡镇分片督导,重点难点地方派驻工作队驻点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雅安市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关键一环,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认真落实中央“九严禁”和省委“六个坚决查处”纪律要求,抓好严肃换届纪律“四必谈”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之弦。严格执行省委“六个凡必”规定,在干部选任的任何环节,坚持做到凡人选在工作表现、党风廉政等方面出现一时难以排除的存疑问题,一律“放下”,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健全完善了“12380”综合举报受理平台,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建立信访举报查核协调机制,畅通信访反映渠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