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县三乡镇卫生院开展联合体检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4:5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8月16日上午,在雅安市宝兴县明礼乡联合村卫生室内,宝兴县明礼乡、五龙乡和永富乡三个乡镇卫生院联合组织的免费健康体检,正在进行。

老人们正在就自身情况向医生咨询

“我刚才已经体检过了,所有项目都做了,结果还不错,没什么大毛病。真是没想到啊,在家门口都能做这么全面的体检!”在卫生室门口,结束体检的竹金平老人一边吃着体检队免费提供的牛奶和蛋糕,一边对记者说到。走进卫生室的小院,不大的会场内,陆陆续续已经来了有近30名老人,而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老人们很快就能参与到体检中去,极为便捷。明礼乡卫生院院长彭汝凤对记者介绍:“今天是我们联合体检队在明礼乡进行免费体检的第一天,之前已经在永富乡和五龙乡开展了免费体检活动,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现场正在进行B超检查

据了解,本次免费体检活动是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对65岁以上人群实施的免费医疗检测项目。而这项活动在8年前就已经开始实施。“今年我们是三个基层卫生院联合举行体检活动,不但医疗力量有所增强,设备条件也在不断提高。除此以外,今年我们的免费体检对象,还新增了贫困人口这一群体,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能减少健康危险因素,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到位”谈到今年与之前的差别,五龙乡卫生院院长郭成勇对记者说到。

张均伍是明礼乡联合村人,常年患有高血压,而妻子张孝琼为四级肢体残疾,夫妻俩由于疾病,很难从事体力劳动,年收入不足4000元,是联合村的贫困家庭。在当天的体检中,64岁的张均伍除高血压以外,其它项目检查均正常。在得知检查结果后,张均伍对记者说到:“感谢医生们能给我提供这样一个条件,让我也能享受免费体检,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了一个清楚的了解。”

记者现场看到,本次免费检查的项目,除常规体格检查外,还包括B超、心电图、血压血糖等需要借助医疗仪器完成的检查项目。而此次体检团队人数,更是达到18人之多。据郭成勇介绍,除永富乡、五龙乡以及明礼乡三家卫生院的医疗资源外,包括宝兴县医院、县中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都有人员和设备方面的支持。除此以外,当地政府对本次体检活动在秩序维护和人员接送等方面也提供了有力支持。

竹方义老人今年已经74岁高龄,在他看来,能在家门口进行免费体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们这里距离县城,少说也是半个小时的车程。平时有个小病小痛,在乡上的卫生院也能治,但像今天这样的全面检查,还是很难实现的。今天我做了全身检查,没有查出问题,我也就放心了。”

据了解,本次联合体检活动分别于8月4日至6日在永富乡、10日至15日在五龙乡相继完成,明礼乡是本次联合体检活动的最后一站,将从16日一直持续到18日。永富乡卫生院院长张浩对记者说到:“本次联合活动结束后,我们要总结经验,不断优化,把更多的医疗服务带到基层群众中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