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野生大熊猫2018新年第一遇:河边漫步,这只滚滚好悠闲

www.scol.com.cn  (2018-01-05 11:5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home/img/file/20180105/20180105115935_985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1月4日16时许,四川省夹金山林业局嘎日沟工程区职工赵华独自在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小地名:大沟)进行日常护林巡山任务时,偶遇一只野生大熊猫。可与平时偶遇野生大熊猫情况不同的是,这只野生“滚滚”闲庭信步地沿河边漫步近10分钟,直到发现有人,才迅速跨河离开。据赵华观察,这只熊猫的体型大约在100——150公斤,属于成年大熊猫。

赵华介绍,目击这只大熊猫的地点,离他们的生活区并不远,并且除夹林局职工外,原本就有人户在此居住。发现大熊猫时,赵华和它的距离已经很近,“但它并没有立刻发现我,所以我悄悄地拿出手机,开始拍摄视频。我在拍摄的时候,我和它的距离最近时不足一米。”在视频中记者看到,当时大熊猫和赵华之间有一道当地农民设立的铁丝栅栏,大熊猫就一直沿着这道栅栏漫步,速度不快,显得特别悠闲。从赵华拍摄的视频来看,感觉更像他和这只大熊猫一起在山间小道散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