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基层卫生院送健康下乡

www.scol.com.cn  (2018-05-11 17:2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5月8日,宝兴县在明礼乡联合村举行送文化下乡活动。当天,明礼乡卫生院的党员服务队前往联合村,为村民进行了35岁以上成人高血压和血糖测试。

“多大年纪了?家族有无相关病史?”现场,卫生院医生吴燕川正在详细询问前来检测的苟必印大娘情况。73岁的苟必印大娘是糖尿病患者。她告诉记者,在检查中医生详细了解了她的病情,并给她提出了包括饮食、作息等在内的健康建议。苟必印说:“我在生活细节方面不太注意,经常忌不了嘴。今天医生给我说了这么多,我一定记下来,以后在生活中注意。”

活动中,明礼乡医务人员为村民们免费进行血压检测48人次、血糖检测36人次。耐心为患者讲解病因、强调注意事项、叮嘱患者该吃什么、禁食什么。并详细做好筛查登记。

目前,高血压和糖尿病已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预防控制高血压、糖尿病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为提高辖区居民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认识,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提高居民健康素质。

明礼乡卫生院院长彭汝凤说到:“我们通过举行这样的免费检测和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村民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科学认知水平,使他们更多的了解高血压、糖尿病的危害和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的相关因素,做到预防为主,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明礼乡卫生院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