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高层次专家红色文化体验行:
长征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www.scol.com.cn  (2018-07-10 19:2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7月9日—10日,由省委组织部组织的近30余名我省各行业高层次专家人才来到雅安,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体验暨脱贫攻坚基层行活动,通过开座谈会,参观长征伟人旧居、翻越夹金山等方式,结合“微党课”现场授课,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在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陈云长征旧居前,专家们通过现场讲师讲解,了解长征史上“陈云出川”的来龙去脉,深切缅怀执行护送陈云同志出川任务的席懋昭烈士。随后,专家组一行换上红军服,来到宝兴县红军广场,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并在纪念雕像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内,专家们参观了红军长征期间在宝兴境内留下的珍贵文史资料,再一次重温红军长征时期跌宕起伏的革命岁月。专家组成员、康定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说到:“当年红军徒步翻越夹金山,可谓是我党历史上的一段壮举。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红军战士们都能‘万水千山只等闲’,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这股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体会,去发扬光大。”

来到夹金山下的硗碛藏族乡,专家们与当地藏族同胞齐聚一堂,通过团队拓展等方式,上了一堂体验军民鱼水情的微党课,在团结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一早,专家们精神抖擞,向着红军长征时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出发。为增强体验,活动特别安排了徒步翻越环节,从海拔3500米的山腰处,一路攀爬至海拔3800米左右。在这一环节中,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确保无一人掉队。成功登至山顶后,西南石油大学光伏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于华感叹:“感谢队友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顺利完成了最后的登山任务。经过这一路的学习,我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身体上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收获满满。”四川省博物院陈列展览部主任任卓也表示:“今天的活动对于我本人而言,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穿上红军服,走上长征路,我对长征有了更深的体会。回去之后我会将我在这一路的感悟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发扬长征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带给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们,共同进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