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花草别乱动!宝兴三人盗取城区景观花卉被拘留

www.scol.com.cn (2019-02-17 12:2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监控记录下的盗取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黄刚)2月16日,记者从雅安市宝兴县警方获悉,在“冬攻”专项行动中,民警抓获了偷盗城市景观花卉的违法嫌疑人王某等三人,并予以依法拘留。

据介绍,日前宝兴县公安局穆坪派出所接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报警,称城管局摆放在县城步行街的花卉被偷,请求查处。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迅速指派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勘查。通过调查走访周围群众,并调取沿途路段监控视频摸排甄别,最终锁定目标。

违法嫌疑人被拘留

经查,违法嫌疑人王某驾驶一辆四轮电动代步车行驶至县城沿江路步行街路口时,与妻子、兄弟媳妇一同将城管局摆放在县城步行街的两棵茶花、六棵小杜鹃盆栽花卉搬运上代步车,运输到自己家中占为己有。最终,王某等3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被处以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以案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宝兴县公安局供图)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