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雅安救援力量挺进硗碛救助游客

2019-08-24 08:0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飞 文莎 张超 黄刚)今天(24日)凌晨5点半过,天刚蒙蒙亮。在宝兴县城红军广场,雅安市公安局、宝兴县委相关负责人和宝兴县公安局的人员已经陆续集结在此,食品、燃油等救援物资也汇聚于此,紧急装车。

这是由雅安市、宝兴县两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北上绕行 硗碛救援”的特殊的救援队伍。

宝兴“8.22”洪灾发生后,受天降暴雨的影响,宝兴境内受灾面积广,塌方泥石流频发,多处国省干道和乡村道路断道,硗碛乡、蜂桶寨乡等乡镇通行严重受阻,千余名游客受困。

“滞留游客有序撤离,保障人员安全离境。”成了雅安市委、市政府和宝兴县委、县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经过充分酝酿和路线勘测,作出了对滞留人员分别施策援救的决策。硗碛,则实行北上绕行救援。

据记者了解,此次北上,将绕道泸定、丹巴、小金,进入硗碛藏族乡,单边车程近1000多公里,预计12至14个小时。届时,救援小组将视情况就近寻求支援,集结大巴车,让受困群众离开险境。目前,硗碛至小金公路已打通,但具体救援方案要视现场情况而定。

早上6点20分,带着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情,由6辆警车、越野车、皮卡车组成的救援小分队从宝兴县城急速驰援。

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记者已跟随车队,将随时发回救援信息,敬请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