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8·22”特大暴雨灾害水毁通村公路全部抢通

2019-10-29 22:1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施工人员正对河道进行疏浚和围堰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0月29日,记者在宝兴县新民村看到,受“8·22”特大暴雨灾害影响,先前被冲毁的道路已具备应急通行能力,现场,不少施工人员正操作机具对道路进行修复,永久性工程重建工作正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宝兴县受此次灾害影响的所有水毁通村公路已全部抢通,路基、路面、涵洞、安防等设施的建设工作正持续推进。

“灾害发生后,宝兴县几乎所有的国省干道以及通村公路都受损严重,多个村出现水毁断道,我们在第一时间就投入到道路的抢通工作中。”宝兴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舒波介绍,目前,工程正按照设计要求、施工要求有序推进,力争在短时间内全面完成全县的村道水毁的恢复重建工作。

与此同时,在宝兴县柏椿树工业园区,河道疏浚和围堰工作正加紧施工,据了解,该堤防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总长度207米,预计明年汛期前完工。

宝兴县水利局业务股股长浦朝东说,目前全县的水利恢复工作已全面开展,确保在明年的5月1号前,全面完成“8.22”特大暴雨灾害所有水毁项目的恢复,确保重要的城镇、交通、企业的安全度汛。

宝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