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带货进蓉城 宝兴年货节人气爆棚

2020-01-11 17:1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1/200111172211194000126FB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 实习生 廖一滟)1月11日午时,冬日暖阳下,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宝兴年货节展区热闹非凡。在充满民族韵味的硗碛原生态多声部民歌声中,2020年宝兴县农旅产品蓉城推介会暨有机年货节正式启动,产自宝兴的腊肉、蜂蜜、中药材等有机农产品组团“进蓉”,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成都市民奉献了一场年货盛宴。

宝兴县委书记 冯俊涛 致辞

活动现场,每个展点前都围满了人,“再切两袋牛肉”,“再加两斤香猪肉”,“再来两箱蜂蜜”,买卖声此起彼伏,商家们忙前忙后,酒香、肉香飘散在巷子里。展点周围,几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人偶来回穿梭,与人们合影互动,引导大家选购年货,表达着来自“熊猫老家”的热情。

“这是地道的党参,冬季炖鸡正好。”当天上午8时,来自宝兴县五龙乡的李现康就把多种中药材摆上展台,引得众人争相购买,一些产品甚至“脱销”。

“藏香猪肉、高山蜂蜜,原汁原味的宝兴味道。”一段文字、9张图,曾在宝兴工作的成都市民陈霄变成了临时“推销员”,在自己的朋友圈推介起了宝兴年货,“这么好的产品,就应该让更多人知晓。”

宽窄巷子的年货节引人注目,而在100多公里外的宝兴县,山药等农产品正值收获季,“产自这里的山药煮6、7分钟就行,入口软糯细腻,清新带着微甜。”据种植户介绍,当地山药大都引种于大山中的野生山药,“食药同源”,肉质紧实,质地更脆嫩。

而山药只是宝兴优质农产品的一个典型代表。宝兴藏香猪生长于夹金山下,养殖周期长达一年,猪肉质细腻、脂肪少,营养价值高,腊肉香味浓厚、肥而不腻;宝兴牦牛采用半野生方式自然放养于海拔30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逐水草而居,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良好的保健功能;宝兴素有“神药之乡、川药基地”美誉,有麝香、川贝母等珍稀名贵药材,其中川牛膝是全国有名的道地药材品种,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羊肚菌、食用菌、山药、竹笋等为代表的有机农产品生态健康、滋补养身。目前,宝兴县“三品一标”农产品达39个,有机产品28个,有机种植面积达2.3万亩。

“购有机年货,游熊猫老家”,宝兴优美的自然风光同样不容错过。宝兴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熊猫古城、邓池沟、戴维小镇……都能近距离感受宝兴人民同大熊猫的不解情缘。宝兴是全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达瓦更扎被誉为“亚洲通达性最好的360°观景平台”,在这里可以体验川西最美星空、云海、日出、佛光。同时,宝兴的红色文化、自然资源、生态康养等元素有机融合,让人流连忘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