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公安:“三个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7:2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宝兴县公安局立足公安工作实际,全力做好“三个强化”,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作配合。一是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二是立足公安工作实际,迅速制定了《宝兴县公安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三是切实加强与县卫健、交通、乡镇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认真执行好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履职尽责,强化源头管控。一是持续组织开展防疫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确保社会秩序稳定。二是强化行业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及时开展密切接触者的协查和管理。三是加强重点部位的日常巡逻防范力度,着力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四是加强网络舆情监测,迅速开展落地查控、溯源,依法打击网络违法行为。五是持续强化卡点查缉,配合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体温筛查、卫生检疫等工作,坚决“防输入”、“控风险”。六是配合县市场监督、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开展执法联动、督查暗访,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严明工作纪律,强化队伍管理。一是全警上下在岗在位,严格值班值守,做好Ⅰ级响应准备;二是全体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文明执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三是积极做好执勤人员所需防护物资的采购配发,做好自身防护。四是严格请示报告和严肃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不负责、落实不力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坚决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

1月23日以来,县局共设立疫情防控卡点2处,检查车辆累计6996台,检查过往人员19606人,配合乡镇、卫健部门走访排查8人,辖区内宾(旅)馆、KTV、网吧、茶楼等经营性公共场所共暂停营业139家。

王冬张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