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下了“逐客令” 人人都是宣传员

2020-02-02 22:1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疫情期间,闭门谢客,声明人:李某某”。近日,面对疫情,宝兴县五龙乡百里村村民纷纷在家门口张贴《疫情期间 闭门谢客》的声明。

“虽下‘逐客令’,但村里人都支持,只有不串门、不扎堆,才能降低感染病毒的几率。”不少村民表示,这是自己过得最“特别”也是最冷清的一个春节,但是为了阻止疫情扩散,大家都愿意待在家里不出门,至于下“逐客令”,更像是大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一种宣誓。

担心“逐客令”的威慑力度不够,不少村民还自发在家门口拉起了“警戒线”。

2月1日,村民杨燕家的院子前横着一根竹竿,旁边有个红色牌子,上面写着:有事打电话,号码1398164xxxx。杨燕说,自己这样做虽然“狠”了些,但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现在村里的人都闭门不户,全面落实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不扎堆的要求。

除了 “逐客令”、“警戒线”等闭门办法,各式各样接地气的宣传标语也出现在了宝兴各村、社区。在硗碛乡,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一起就地取材制作标语,用鲜红的纸张配上黑色大字,鲜艳醒目,内容通俗易懂。“在这种关键时刻,不能什么都依靠政府,横幅不够我们就自己造。防控疫情,我们每个人都义不容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