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春耕 雅安开始春耕前准备工作

2020-02-09 09:0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宝兴县大溪乡,当地农户正在除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虽然眼下疫情形势严峻,但仍然许多老客户已经开始电话预订各种蔬菜苗,等天气再暖和就可以种植了。”2月8日,芦山县同盟村村民卫林洪正在给大棚里的辣椒苗除草,今年,卫林洪培育了辣椒、茄子、番茄等不同种类的蔬菜秧苗。“每年,我家的蔬菜不但供应本县市场,还有一部分会端上周边地区群众的餐桌,春耕生产不能耽误。”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芦山县不少农户像卫林洪一样,翻整土地、土地育肥、培育秧苗……积极做好春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今年丰收打下基础。

芦山县,卫林洪夫妻在除草

“受疫情影响,许多员工暂时不能返岗,公司重楼基地的春耕工作无法开始。”面对困境,宝兴县珑升堂生态农业管理有限公司选择求助当地政府。

“了解情况后,我们立即组织了本地5名无外出经历、体温测试正常村民赴重楼基地开展除草工作,以保证企业生产不滞后。”宝兴县大溪乡相关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大溪乡因地制宜,对辖区内合作社、企业纳入网格化管理,确定五级责任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登记,确保“底子清、来源明”,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同时,大溪乡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了解农户春耕生产需求,登记所需农资及肥料后统一采购,确保春耕顺利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