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山药“烂”在地里 宝兴多举措促山药销售

2020-02-17 17:4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受疫情影响,许多餐饮店不开门,物流运送也不及时,鲜有客商到基地采购山药。”近日,宝兴县齐海蒙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文齐总显得忧心忡忡,身在雅安市雨城区,却时刻惦记着200公里外宝兴的山药基地,“照此情形发展下去,公司100多亩有机山药预计损失将达到4万斤。”

“我们现在正积极联系多个线上生鲜平台,并将成熟的山药陆续挖出制成山药粉、山药片等二次加工产品。”像刘文齐一样,不少企业、专合组织正积极改变销售策略,从“线下”转到“线上”。

目前,宝兴县有机山药种植面积达1500亩,每年11月到次年4月,都是宝兴有机山药规模上市季节。

疫情当前,为了不让大量山药“烂”在地里,2月15日,宝兴县对外发布公告,邀请全国各地农产品采购商、经销商到宝兴采购“熊猫老家”有机山药。

“宝兴县森林覆盖率达72.15%,山药种植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山间丛林,山溪雨露灌溉,草木灰和农家肥施肥,能真正做到零农残、零污染、零添加、产量足、品质高、质量优。”宝兴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竹建惠介绍,政府已积极对接线上销售平台让产品“挂网”,动用一切资源联系全国各地的新老客户,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宝兴县共有23个有机生产主体(企业、专合组织)的32个产品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已通过认证有机种植、采集基地面积达2.6万亩,认证天然放牧草场面积达25万亩,认证有机牦牛1.3万头,形成了有机中药材、有机果蔬、有机畜养、有机野生采集等有机产业基地,并先后获得了“全国有机农业(牦牛)示范基地”、“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全国有机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县”、“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