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宝兴:县委书记邀你品尝“熊猫老家”有机山药

2020-03-21 12:1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3/20032112244711600014777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大家好,我是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今天我为大家推荐我们熊猫老家的有机山药。”3月20日,在雅安市宝兴县五龙乡战斗村,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现身海拔2100多米的有机山药种植基地,“站台”推介“熊猫老家”有机山药,助农销售。

“‘天下山药多,宝兴山药好。’欢迎大家到熊猫老家来品尝我们的有机山药,感受大自然的味道。”“站台”期间,冯俊涛一边介绍有机山药特点,一边与主播探讨山药吃法,并邀请各方朋友,品尝宝兴有机山药,感受大自然的味道。

“我们的有机山药喝的是山泉水、吃的是农家肥,是真正的‘零农残、零污染、零添加’‘品质好、味道好、营养好’的山野珍馐。”冯俊涛表示,宝兴县具备良好的生态资源,环境优美,四季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原始植被保存完好,森林覆盖率达72.15%,生态环境优良,是有机山药生长最适宜地区之一。 目前,全县认证有机山药300亩,产量达110吨。

“熊猫老家”有机山药是由野生山药驯化而来,呈自然弯曲状,主要种植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山间丛林,山溪雨露灌溉,草木灰和农家肥施肥,做到真正的零农残、零污染、零添加、产量足、品质高、质量优。具有粉足、粘性强、质地细腻、口感香甜、营养丰富的特点,可以炖着吃、蒸着吃、炒着吃、烤着吃、烫着吃,吃法多种多样,适用于各类人群。

据介绍,近年来,宝兴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按照“全域有机化”发展思路,努力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相融,加快推进有机农业生态发展进程,全力推动有机产业发展。先后获得了“全国有机农业(牦牛)示范基地”、“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全国有机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县”、“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称号。

截止目前,宝兴县共有23个有机生产主体(企业、专合组织)的32个产品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已通过认证有机种植、采集基地面积达2.6万亩;认证天然放牧草场面积达25万亩,认证有机牦牛1.3万头。形成了有机中药材、有机果蔬、有机畜养、有机野生采集等有机产业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