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宝兴五龙有机枇杷丰收村民笑

2020-06-05 22:1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6/200605221659412000161B3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光德 黄刚)6月5日,宝兴县五龙乡东风村青山披绿,金果满林,2020季香甜的有机枇杷大量成熟新鲜上市。当地果农李举朋早上5点多钟就出门忙碌,到自家坡地上采摘喜获丰收的枇杷!

“来来来,尝一个!”李举朋摘下黄灿灿的一串大枇杷,一边热情地招呼人们到地里尝尝鲜。

李举朋介绍说,他家2003年开始种植枇杷,目前总共种植了十多亩枇杷林,2019年枇杷丰收,卖枇杷的收入达到了9万多元。“今年受疫情影响,我有些担心枇杷销售!”

当日,宝兴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显泽在李举朋家的枇杷园里,录制推荐有机农产品视频,为五龙有机枇杷代言,助农拓宽销售渠道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记者在采摘现场看到,李举朋家的枇杷树上,一串串成熟套袋枇杷挂满枝头,李举朋和妻子摘下几大筐枇杷后,正等待着收购商前来收货。

“今年的枇杷15元/斤,枇杷个儿特别大,而且很甜!”

在距离李举朋家枇杷地不远处,来自成都龙泉驿的收购商以每天150元的价格租下当地农户的两间底层房屋,并雇请了三四个工人,每天起早摸黑到地里帮他收购五龙“大五星”枇杷到外地销售。

据宝兴县五龙乡党委书记龙云涛介绍,该乡按照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围绕“12338”工作思路,狠抓“果海药谷”产业环线打造,加快推进宝兴县万亩晚季枇杷农业产业园建设,目前五龙乡枇杷种植面积已达5500余亩,其中盛果面积1300余亩,产值1500万元。

“我们立足五龙乡资源条件、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结合城乡基层治理,以格达桥——弥勒沟片区为核心,统筹推进党建强村、产业富村、服务暖村、环境靓村和文化兴村五大工程,重点打造1区(弥勒沟城乡基层治理示范小区),2园(格达桥产业体验园、弥勒沟科技示范园),3环线(格达桥小环线—以乡村休闲为主、中环线—以产业观光为主、大环线—以游步健身为主),力争将格达桥—弥勒沟片区建成地域特色鲜明、产业支撑有力、环境优美和谐的田园型幸福美丽新村。”

此外,五龙乡还通过整合项目资金,梳理出环线建设、节点打造、产业提升、示范项目4大类18个项目。邀请省农科院教授实地授课,接下来,该乡将重点推进“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规划建设有机枇杷示范基地。

近年来,宝兴县通过充分利用生态及地理优势,大力实施“特色农业”战略,同时以果为媒、以节会友、以旅促发展,不断探索“生态+农业产业+康养+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截至2019年,全县枇杷年产值稳定在3000万元左右,是宝兴打造有机农特产品重要品牌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