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06-08 21:2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6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兴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宝兴县政协主席张晶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县政协以及常委会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委总体工作思路,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集思广益献良策,倾情履职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发展,协调关系促和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年来,宝兴县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年开展全会协商1次,有7位委员在全会上作了发言,会议审议提出提案46件。开展视察调研15次,形成视察、调研文章13篇,开展协商活动5次、民主监督7次、民主评议3次,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5条,完成了县委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县政协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筑牢履职尽责的思想基础。系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科学理论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以及市委、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县政协坚持把工作放在全县发展改革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思考,始终坚持政协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报告指出,县政协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助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县建设;聚焦旅游业发展,助推红色文化提升,力促红色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聚焦文化建设,助推宝兴文化建设与旅游发展融合;助推夹金山书画院积极参与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履职尽责。县政协凝聚力量,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和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助推灵关特色小城镇建设,全力投入“8·22”特大暴雨灾害抢险救灾工作。县政协聚焦民生实事,关注民意、反映民情,坚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围绕办好学前教育,推进民生工程落实;围绕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围绕助推乡村振兴,倡导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营造洁净美好的生活环境;助推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实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注。

报告指出,县政协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加强政协班子和干部队伍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锤炼党性,提高能力;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政协工作宣传,凝聚协商民主共识。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培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努力打造高素质、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的政协队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深化推进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县委“12338”工作思路,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准性质定位,践行新使命展示新形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助推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优势;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供履职保证,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蜂桶寨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负责人,不是政协委员的县级部门、部门企事业及驻宝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