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汉白玉产业 宝兴县汉白玉石材商会成立

2020-07-01 14:4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宝兴以打造百亿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为目标,大力支撑和推进汉白玉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将有效推动雅安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发展……”6月29日,宝兴县汉白玉石材商会正式成立,该商会将在推进汉白玉企业由“分散经营”向“抱团发展”转变、推动汉白玉产品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变、实现汉白玉产业由“卖原料”向“做品牌”转变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宝兴汉白玉石材商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管理的主体作用,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加快制定行业标准,不断规范行业行为,持续进化行业风气,努力把产业做大做强,把主业做精做优;充分发挥企业合作的纽带作用,积极拓宽“对内”和“对外”交流合作渠道,多为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引导汉白玉企业共享商机、共拓市场、共创品牌、共谋发展;充分发挥政企交流的桥梁作用,加强与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及时收集反馈企业心声,努力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在服务企业发展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

宝兴被誉为“东方汉白玉之都”,汉白玉资源储量大、质地优、品种多,是世界三大白色大理石开采地之一。目前,宝兴县汉白玉产也正处于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汉白玉企业达170余家,年产值超45亿元,灵关汉白玉产业园区被评为“省级特色产业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