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联体!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与宝兴县人民医院今日“牵手”

2020-07-15 13:4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7月15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与宝兴县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揭牌仪式在宝兴举行,两家医院共同“牵手”,拉开了深化合作办医的序幕。

“两家医院从对口帮扶和技术协作,再到如今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双方信任升级、合作深化,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仪式上,雅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潇表示,共建医联体后,两所医院将通过积极交流和一系列举措,促进医院医疗技术、管理水平、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最终实现医院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赢共惠、联动发展,为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构建川西医疗高地、夯实“健康雅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宝兴县人民政府县长罗显泽参加仪式并讲话。罗显泽表示,希望宝兴抓住合作机遇,主动加强业务联系,虚心接受市级专家在业务和管理指导,强化医院内部管理,充分运用市人民医院教学、科研技术优势,促进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为宝兴县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快捷、便利的医疗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据悉,近年来,雅安市人民医院充分调整医疗资源配置,采用托管、帮扶、联盟等多种模式组建高效运行医联体。目前,雅安市人民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共有14家。其中,紧密型医联体单位3家,并已向紧密型医联体单位派驻了学科主任,在位帮扶学科专科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