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与夹金山干部学院“牵手”共建教学科研基地

2020-07-20 17:5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签约、揭牌……7月20日上午,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与夹金山干部学院签约暨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雅安宝兴举行。仪式上,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与夹金山干部学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在夹金山干部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弘扬伟大的夹金山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仪式中,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明表示,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划,在教学科研基地建立后,该院将与夹金山干部学院一起,通过师资共享、科研共享等方式提高师资培训合作交流,强化对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并适时组织学员来基地参观、接受教育,携手打造好教学基地。

夹金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柯小平表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和教学科研基地的建立,将搭建起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夹金山干部学院联系的重要桥梁,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两院之间的合作,推动夹金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柯小平介绍,近年来,夹金山干部学院深入挖掘雅安独特的红色资源,秉承“弘扬夹金山精神、锤炼坚强党性”的办学宗旨,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特有的夹金山精神,突出红色体验式教学特色,采用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激情教学、社会实践教学等方式,使学员充分感悟夹金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据悉,从2018年5月试运行至今,夹金山干部学院已开班450余期,培训学员2.25万余人。培训学员来自浙江、山东、广西、福建等12个省(区),涵盖机关单位、企业、高校、部队、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等。学院于2019年6月被纳入四川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先后挂牌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等6个教研基地。

下一步,夹金山干部学院将按照“一年改造提升、两年提档升级、三年完善体系”进度安排,实施基础设施、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合作“四项计划”,积极将学院建成主题鲜明的一流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分院、独具特色的一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雅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全智,宝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夹金山干部学院、宝兴县委统战部、宝兴县委党校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