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汉白玉雕刻技能竞赛 让沉睡的石头鲜活起来

2020-07-27 17:3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7/20072717374021700017339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黄刚)设计、雕刻、上色……7月27日,雅安市“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第二届汉白玉雕刻劳动技能竞赛在宝兴县灵关镇举行。23名从事汉白玉雕刻的农民工代表参加竞赛。

宝兴是东方汉白玉之都,汉白玉资源储量大、质地优、品种多,是世界三大白色大理石产地之一,全县汉白玉企业达170余家,年产值超45亿元,灵关汉白玉产业园区被评为“省级特色产业园区”,宝兴成为了在国内,乃至世界都富有影响力的汉白玉产业基地。

经过设计、雕刻、上色等环节,23组形态各异、做工精美的汉白玉雕塑呈现在观众面前,为现场嘉宾和观众上演一场了视觉盛宴。“今年的竞赛规模大、作品多、质量好!”竞赛现场,评委从技法、造型、创意、色泽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点评以及现场指导,并希望参赛选手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汉白玉石刻技艺。

一等奖作品《红军熊猫》

将宝兴红军文化、熊猫文化等融为一体的作品《红军熊猫》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开展,既是我们宝兴汉白玉工艺品雕刻从业人员提供一次相互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的雕刻技能提升培训,又是对宝兴汉白玉雕刻新产品的一次集中宣传和展示。”活动现场,宝兴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姚伟东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提升职工劳动技能水平中的凝聚作用,示范带动全县广大汉白玉工艺品雕刻从业人员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让宝兴的汉白玉雕刻技能水平得到整体提高,力促宝兴汉白玉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助推打响“东方汉白玉之都”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