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生产自救 宝兴党员带头“冲锋” 群众不等不靠

2020-08-20 14:0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邓池沟村村民自发开展清淤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8月19日一早,天气逐渐放晴,宝兴县蜂桶寨乡邓池沟村支部书记熊枝洪迅速组织群众对房前屋后进行清淤,大家携带铁铲、锄头、背篓等工具奔赴不同地点,挖土挑担,全力清理塌方和淤泥路面。

与此同时,数公里外的大池沟村,第一书记冯智伟与不少群众在清淤现场干得热火朝天,“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帮助村民尽快恢复生产。”

连日暴雨导致宝兴县蜂桶寨乡多个村组不同程度受灾,山体滑坡堵塞公路河道,影响村民生产生活。面对灾情,蜂桶寨乡党员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自救,努力恢复生产。

组织机具对塌方抢通塌方路段

受强降雨影响,蜂桶寨乡盐井村四组浑沟、青山沟突发泥石流,并在盐井村4组段河道形成壅塞体,使河床迅速抬高变窄,严重威胁上下游村民聚居点群众的生命安全。灾情发生后,党员李万洪立即组织应急队伍,对125名人员进行紧急转移,连续奋战10余个小时,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降雨导致通讯和道路中断,邓池沟村副主任王姜云在核实全村灾情后,徒步数小时到乡政府上报灾情。

面对国道351线盐井村杨家河坝段出现泥石流致道路中断的险情,正在巡查河道的盐井村委会副主任杨文均立即组织装载机前往抢通道路,在抢险过程中又突发高岩塌方,导致杨文均的车辆严重受损,但杨文均仍投入抢通抢险救援大通道工作中。

电力工作人员到硗碛抢修电路

持续降雨造成宝兴硗碛乡供电中断,同时,宝兴至硗碛道路也因灾中断。宝兴县电力公司随即抽调15名工作人员组成抢修队,携带应急装备绕行丹巴、泸定等地,到硗碛开展电力抢修工作。据悉,8月20日凌晨,硗碛乡场镇全部恢复供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