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鲜明“一区四地”目标定位 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2020-09-05 09:0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熊猫老家溯源体验区、成渝地区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成渝地区汉白玉石材产销基地、成渝地区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成渝地区有机农产品供给基地……”9月4日,中国共产党宝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宝兴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明确要鲜明“一区四地”目标定位,提升宝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全会明确,要突出宝兴作为熊猫老家的独特性和唯一性,深度挖掘熊猫文化内涵,规划设计熊猫老家溯源体验精品线路,建设成渝地区熊猫老家溯源体验区。

依托夹金山干部学院、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一流长征干部学院分院、一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成渝地区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

结合中国汉白玉特色小镇打造,加强与周边地区石材企业和成渝地区石材、建材等专业市场、骨干龙头企业的交流合作,建设成渝地区汉白玉石材产销基地。

抓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完善大熊猫文化溯源之旅、红色文化传承之旅、生态康养之旅三条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成渝地区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

以“生态、绿色、有机”为突破口,培育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市场竞争力强、质量符合标准的有机农产品,依托成渝地区巨大的消费市场和成熟的营销模式,促成成都、重庆大型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龙头企业在宝兴建立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成渝地区有机农产品供给基地。

具体实施方面,宝兴将聚焦六大重点领域,统筹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各项任务。推动城乡协同发展,优化空间布局,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构建现代工业体系、“4+6”现代服务业体系和“6+3”现代农业体系。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进出口,畅通内循环,着力构建高效、便捷、通畅、安全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厚植生态本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促进开放合作,强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深化公共服务领域合作,推进城乡基层治理。

全会强调,要推动思想解放、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各方参与、强化工作落实,加快把“任务书”变成可操作、可落地的“施工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