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⑪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3-28 14:1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出席重建十周年项目提升专题会;

参加茶史与茶业遗产学术研讨会;

调研文教新城项目建设;

参加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出席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

这一周

各县区“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出席重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参加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3月25日,汉源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参加会议并讲话。

郑朝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在不断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中,推进新时代汉源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出席重建十周年项目提升专题会

3月22日,芦山县召开重建十周年项目提升专题会,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重建十周年系列活动总体方案情况和重建十周年项目总体情况汇报。

郑胡勇指出,重建十周年系列活动是广大灾区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更是推动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的行动自觉。要用心用情筹划好总体方案,反复研究、充分论证,听取各方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推动芦山借势发力,实现“追赶跨越、绿色崛起”。要明确定位,既处理好重点点位、节点的“面子”问题,又要丰富“里子”,打造更多业态,吸引游客观光,带动百姓致富增收。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参加茶史与茶业遗产学术研讨会

3月26日,“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茶史与茶业遗产学术研讨会在名山区蒙顶山举行。区委书记余云峰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历史与考古、茶业遗产保护利用、茶叶种植与流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世界茶的起源、中国茶史的研究、茶的传播与发展和茶业遗产的保护与利用等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并发出“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茶史与茶业遗产学术研讨会雅安倡议,呼吁保护利用好雅安珍贵文化遗产,为蒙顶山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打好基础。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出席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3月24日,天全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余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力强调,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支持红十字工作,将全力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促进天全县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基层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用心用情为红十字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要继续关心红十字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慈善捐赠等公益活动,齐心协力为人道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出席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

3月24日,宝兴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显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显泽强调,“三农”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一盘棋的高度来看待和谋划,要全力以赴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加强耕地保护,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兴旺,坚决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聚焦森林防灭火——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参加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3月25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张绍军一行赴宝兴县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宝兴县委书记、县长、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管护总站站长罗显泽参加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宝兴县应急管理局、五龙乡防灭火物资库五龙乡胜利村、团结村和陇东镇东拉山森林防灭火卡点听取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懈,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出席县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

3月25日,天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地灾防治、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暨县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对全县大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余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力指出,安全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民生问题、稳定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天全高质量发展事业极端负责、对天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将安全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筑牢安全防护的“铜墙铁壁”。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出席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3月22日,荥经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古玉军出席会议并指出,安全就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的防线、底线和红线。

古玉军强调,要继续在“防”字上下足功夫,筑牢疫情防线、坚守安全底线、严守森防红线,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出席“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3月23日,石棉县召开“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县委书记罗刚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罗刚强调,目前是森林火灾高发时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牢牢守住森林防灭火安全底线,各景区景点要加大火源管控力度,对游客加强防火宣传,防止一切火源进入景区。抓住关键环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公民的安全意识。在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同时,要抢抓农时,科学高效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开展调研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调研古梨树保护工作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富庄镇检查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地灾防治等情况,调研古梨树保护工作。

在富庄镇河东村,郑朝彬通过察看防疫台账登记情况,询问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等方式,深入了解乡镇防疫工作现状。随后,郑朝彬来到富庄镇同义村,沿路察看古梨树资源现状及地灾隐患点,听取古梨树群保护情况及森林防灭火、地灾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郑朝彬强调,要抓好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地灾防治各项工作,坚持保护与利用,不断促进古梨树资源保护与挖掘、深化农旅融合发展。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调研文教新城项目建设

3月25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雅州新区文教新城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新城。

冯俊涛先后来到成雅快速通道水津关大桥、滨江奥体公园足球场、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制造产业园,现场听取有关项目建设、片区开发、体育制造园总体规划等情况汇报,走进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雅安校区,听取学校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介绍,察看校园周边环境,并在随后召开的雅州新区建设领导小组(雨城片区)专题会上,听取雅州新区文教新城近期工作、《雅州新区文教新城城市总体设计》等情况汇报。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3月22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周公山镇余家村、部分学校和雨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冯俊涛指出,要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持之以恒推进文明乡风建设。文明校园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要大力推进文化服务、科技服务、志愿服务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发挥好。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调研2022年春季蒙顶山茶产品营销新闻通气会筹备工作

3月25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率队调研2022年春季蒙顶山茶产品营销新闻通气会筹备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细节问题,打出亮丽“名片”,不断提升名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余云峰一行先后来到吴理真广场、福隆酒店、万古镇清漪湖、新店镇雾本茶业、红星镇骑龙场等地。每到一处,余云峰都详细了解活动流程设置、服务保障方案等筹备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对场地布置、氛围营造、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关注重点项目签约——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3月22日,荥经县人民政府与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就荥经县新型建材产业及文旅森林康养产业战略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实施项目总投资30亿元。

荥经县委书记、县长古玉军在签约座谈会上表示,荥经将着力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环境、优惠宽松的政策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和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谋划更多符合两地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合作的标杆项目,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共赢发展。

双方表示,将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加强产业对接,着力深化新型建材、文化旅游、森林康养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开拓合作新领域、新途径,共同开启荥经发展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