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试行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体验“访客登记制”

2022-05-06 15:3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位于雅安市宝兴县邓池沟的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备受到游客热捧。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内率先试行“访客登记制”的自然教育基地,营地将游客变访客,让走马观花的大众旅游变为由营地导师提供服务的深度参与,听讲解、品咖啡、玩露营,畅享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所带来的生态福祉和全新体验方式。

“请妥善处理废弃物做好垃圾分类,不带入火种勿吸烟,保持自然环境原有风貌,爱护野生动植物,尊重当地民风民俗……”从4月30日起,游客进入大熊猫国家公园邓池沟片区时,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导师告知需要填写《访客登记表》,营地导师还会向访客说明“访客环保安全守则”。

目前,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率先在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试行生态体验“访客登记制”,暂时按照到访登记的方式逐步培养预约访问的习惯,后续也将逐步开放网络预约登记,这一举措将在保护大熊猫国家公园的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将为访客创造更加舒适、优质的环境与服务。

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邓池沟片区内,是宝兴县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引进、组建相关平台,整合邓池沟片区旅游资源和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利用设施,植入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内容,打造了溯源剧场、戴维咖啡馆、熊猫树栖屋、熊猫会客厅、熊猫工坊等生态体验项目,并按照访客预约、溯源讲解、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访客愿意来、留下来,在世界大熊猫文化发源地深度了解大熊猫文化起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