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⑰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5-08 19:0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召开“五一”期间工作调度会议;

参加重点项目现场拉练;

.....

这一周

各县区“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出席重要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24次(扩大)会议

5月5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胡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24次(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市各类会议精神,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投资、育产业、优环境。要对标“双过半”,冲刺攻坚建安工程、规上工业、服务业、财税指标等短板指标;要对标“项目攻坚季”,切实抓好二季度项目开工、全市二季度项目拉练、国家重大工程、二季度红榜和招商引资等重要工作;要对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着力化解矛盾,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对标底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参加中国共产党荥经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5月5日,中国共产党荥经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古玉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古玉军强调,县级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要理清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深入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确保全县产业始终围绕正确方向发展。要把城乡建设和产业培育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守住安全、民生、廉洁底线,打造“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品质为先、后劲十足、幸福安康的城市标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主持召开“五一”期间工作调度会议

5月1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主持召开天全县“五一”期间工作调度会议,调度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余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斗争精神,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之弦。要从严从细执行“入川即检”要求,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堵漏洞、补短板,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消除。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统筹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如实报告信息,坚决杜绝虚报、瞒报、迟报。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主持召开宝兴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5次全体会议

5月6日,宝兴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5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罗显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雪山村产业游步道提升项目设计方案、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熊猫老家入口社区建设项目(二期)熊猫古城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管桥处)设计等方案。

罗显泽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提升规划编制精细化水平,确保规划编制及方案设计与城市定位、与民生需求相吻合。规划设计单位要综合考虑项目建设背景、功能应用、多彩文化、协调统一等因素,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要找准建设发展方向,着眼于基础设施建设、景观打造、业态培育等,切实打造精品工程,充分展现“熊猫老家、多彩宝兴”的魅力和特色。

开展调研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5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富林镇、九襄镇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郑朝彬先后来到富林镇流沙河社区复合安置点、西苑社区和平路口自谋职业安置点、西苑社区二号复合安置点,通过现场查看与听取报告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移民房加层、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

郑朝彬强调,目前,汉源县坡屋顶改造项目正如火如荼,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在确保施工安全、房屋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对农村小产权房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严格控制房屋建筑改扩建行为,及时依法处置违法行为,坚决筑牢城乡房屋领域安全防线。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5月6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率队到思延镇、飞仙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思延镇粮经复合园区,郑胡勇实地调研园区规划建设、发展模式、种植品种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完善工作模式,解决园区建设中的困难问题;要结合乡村、农业、观光等元素进一步优化设计,按照协调自然的原则进行风貌、节点打造;要强化集约利用,创新农作模式,推动粮食与特色产业协调发展。

在飞仙关镇禾茂田园,郑胡勇走进特色农产品展厅和村史馆等地,认真听取全县农业产业和乡村振兴情况汇报。他要求,要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有芦山特色的种养殖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草坝镇调研民宿产业发展

5月5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草坝镇,调研民宿产业发展状况,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依托区位优势和生态旅游资源,不断完善民宿相关配套设施,注重文化与艺术相结合,培育多元化、差异化的特色民宿,进一步提升档次和品位,做精做优民宿品牌。

冯俊涛先后来到野舍民宿、厚山民宿、沐云野望民宿和合江书院,参观了解民宿集群建设、运营管理、发展规划等情况。

近年来,雨城区通过充分挖掘茶文化、农业文化、艺术文化、西康文化、民俗文化等,发展碧峰峡镇、草坝镇、多营镇三大民宿集群,并通过打造红豆相思谷唯美爱情、碧峰峡相约熊猫家园、云台山万亩茶叶梯田、望鱼千年烟雨古镇、金船十里最美枫林五大民宿集群,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参加重点项目拉练——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参加雨城区今年首次重点项目现场拉练

5月6日,雨城区2022年第一次重点项目现场拉练活动暨重点项目调度会举行,区委书记冯俊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见实效”的观念,拿出敢闯敢拼的劲头,狠抓大项目,着力稳投资,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主干担当。

参会代表先后前往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楠水阁温泉酒店、雅安花舞田园农旅综合体等项目现场,考察建设情况。在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发展势头强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拉练,进一步检验了各级各部门抓项目、抓落实的工作成效,有利于及时分享、互学互鉴,确保重大项目尽快投产见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