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税务让税惠春风“跑”进大街小巷

2022-05-24 19:2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5月24日,川观新闻记者在宝兴县城街道上看到,一辆辆“熊猫车”头顶着“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标语在宝兴县城奔驰,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宝兴县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更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城内的新能源营运车辆,因粉刷成黑白相间的大熊猫模样而被县城居民亲切称呼为“熊猫车”。

“现在一揽子退税、减税、缓税政策到位,国家支持市场发展力度很大,看到这些消息,我们也很受鼓舞。”居民黄先生拿着税收宣传册高兴地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宝兴县税务局联合宝兴县蜀兴天下运输有限公司,把这支遍布县城的“熊猫车”队伍组织起来,融入税收宣传整体布局,组织税务干部向营运队伍开展4场次税费政策培训,邀请25名司机成为“宝兴税务义务税法宣传员”,在车顶LED屏幕投放税宣标语,车内放置税收宣传册,充分发挥“熊猫车”走街串巷的优势,打造一支灵活的退税减税“信息员”、税收知识“宣传员”队伍,使这道出行“小风景”取得税宣“大作为”。

“宝兴税务通过沉浸加互动的税宣方式,打破以往只靠税务干部宣传的传统模式,不断扩大税宣阵地。”宝兴县税务局副局长宋军介绍,今年以来,宝兴税务邀请了司机代表、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等作为义务税法宣传员,营造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积极稳妥做好税宣工作,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

接下来,宝兴税务将持续围绕市场主体积极开展精细化辅导、精准式推送,用实打实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确保退税、减税、缓税政策“红包”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