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㉒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6-13 15:2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一周要闻】

6月8日,芦山县“6·1”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会召开。会议听取了群众过渡安置、房屋评估鉴定和维修加固以及排危除险等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相关情况。

6月7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雅安中学大兴考点巡考时强调,要落实落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稳妥有序组织好考务工作,全力护航2022年高考。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清溪镇、九襄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并强调,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农业稳产增效、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全力做好过渡安置等各项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出席芦山县“6·1”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会

6月8日,芦山县“6·1”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群众过渡安置、房屋评估鉴定和维修加固以及排危除险等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相关情况。

郑胡勇指出,当前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落实过渡安置包保责任制,开展“一对一”结对包户,保证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严防各类次生灾害。要继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群众防灾救灾意识和保护自身安全能力。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率队督导灵关镇过渡安置工作

6月8日,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率队督导灵关镇过渡安置工作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罗显泽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乡(镇)要以“安得下、稳得住、能满意”为目标,严格落实“联包保”责任,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优化服务措施,把受灾群众安置好、服务好、保障好,让安置群众吃得安心、住得舒心,感受到家的温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作用,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管理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情绪抚慰,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生产和生活自救,进一步凝聚起共同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和决心。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看望慰问转移安置群众

6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到太平镇、宝盛乡过渡安置点,看望慰问转移安置群众。

郑胡勇强调,各乡镇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用心用情做实做细群众吃、喝、住、医疗、文化、心理辅导等工作,确保工作更细致、考虑更周全、服务更到位,让他们住得安心、舒心、放心,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提前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引导群众全面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树立灾后重建信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各有关部门要完善预报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巡查值守,科学合理抓好地灾隐患点治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出席应对“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专题会

6月9日,宝兴县召开应对“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专题会,专题研究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防治、灾损评估和灾后恢复重建相关事宜。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分类、分轻重缓急处置好高位崩塌、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点,强化部门联动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地灾预警预报能力。要全面摸清灾损底数,精准全面、实事求是开展灾损评估,统筹做好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等各领域报灾核灾工作,确保灾情数据真实可靠。

落实落细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护航高考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到雨城高考考点巡考

6月7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雅安中学大兴考点巡考时强调,要落实落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稳妥有序组织好考务工作,全力护航2022年高考。

在雅安中学大兴校区考点,冯俊涛仔细查看周边区域交通管制和噪声管控情况,叮嘱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重要路段的交通管制,全方位做好安全保卫、交通出行等各方面综合保障,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走进考务指挥中心,冯俊涛查看视频监考情况、了解试卷验收流程,听取考点负责人介绍听力考试准备情况以及备用考场情况,并叮嘱考点负责人要坚决做好各个环节保密工作,牢牢守住公平安全的底线,用心用情地做好高考考务工作。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高考首日率队到考点巡考

6月7日,全国普通高考开考的第一天,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率队到荥经中学考点巡考,实地查看考点秩序、考试保障等工作。

在荥经中学考点,古玉军认真听取了教育部门及考点负责人关于高考相关工作的汇报,通过考点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各考场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各考点的参考人数、考务安排、疫情防控、后勤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

巡考中,古玉军强调,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医疗救护、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噪音管理、降温防暑等工作,为高考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加强监考、巡考,运用高科技手段,依法严厉打击替考舞弊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高考秩序。

想方设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全力以赴助企纾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主持召开工业园区专题调研座谈会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主持召开工业园区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就四川正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融资贷款、汉源县源富锌业有限公司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土地及35KV电力设施、四环锌锗职工倒班房建设用地等相关事宜进行分析研究,逐项梳理存在问题,找准短板弱项,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郑朝彬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思路,加大对中央、省、市、县惠企助企政策宣传执行力度,想方设法帮助市场主体打通堵点难点,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切实发挥政策效应,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提振信心、纾难解困、减负增效,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平稳运行。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调研雨城区企业经营情况

6月9日上午,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调研雨城区企业经营情况,他强调,要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

冯俊涛先后前往正黄·深达超市、干老四雅鱼饭店(第一江岸店),询问中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详细了解租金减免、 社保缓缴、金融支持等惠企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消费券活动,加大对商超、餐饮消费的宣传推广力度,不断聚集人气、商气。区级有关部门、街道,要优化提升服务流程,及时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互动配合意识,打好政策组合拳,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持续抓好农产品提质增效

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前往清溪镇、九襄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清溪镇、九襄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

甜樱桃是汉源县特色农业产业金字招牌,郑朝彬先后来到九襄临时水果交易市场、清溪镇水果市场,详细察看甜樱桃销售情况,了解市场供应、质量追溯、物流包装及运输、疫情防控等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来到九襄镇新阳村、堰沟村,郑朝彬走进田间地头察看水稻种植情况,听取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郑朝彬强调,要持续抓好农产品提质增效,服务保障农产品销售,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农业稳产增效、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专题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6月9日下午,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前往仁义镇、新华乡、始阳镇,专题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余力先后来到仁义镇红军村、老场村,新华乡河埝村,始阳镇罗代村,实地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耕地保护、粮食现代农业园区规划选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余力强调,要加快天全万亩生态粮仓建设,以仁义镇、新华乡为核心区域,发展规模化高品质水稻种植,创建市级粮食农业园区。要科学编制粮食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规划,以连片成带释放聚合效应为落脚点,实现传统农业“开新花”。要切实抓好粮食收购、储备和市场调节,保障粮食价格稳定,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要严格控制非农建设占用耕地和违法占用耕地,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严守全县耕地红线。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6月6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余云峰一行先后来到中峰镇朱场村、秦场村,新店镇白马村、车岭镇悔沟村等地,详细了解各镇山洪灾害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情况以及防灾监测、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

余云峰强调,全区上下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河道治理工作,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全面到位、防范避险科学主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巡查力度,确保预警信息能及时到村、到户、到人。要不断完善相应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出现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要不断提高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坚决防止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

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主持召开石棉县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6月10日,石棉县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罗刚主持会议。

罗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时代背景、彰显的政治导向、承载的重要历史使命及完成的重要人事选举。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以省党代会精神指导石棉发展实践,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石棉力量。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主持召开荥经县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6月6日,荥经县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主持会议。

古玉军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宣传、学习、领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省委工作总思路,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大干快上,让省党代会精神在荥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荥经力量。

保持决战决胜的信心和状态

确保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主持召开名山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会议

6月9日下午,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主持召开名山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会议。

余云峰强调,要进一步增加创建氛围,强化餐饮行业、住宿行业、商品售卖点规范化建设指导,确保美观、干净、整洁、有序。要摸清责任点位特色优势,充分展现名山区最佳的气质和面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树牢主人翁意识,保持决战决胜的信心和状态,推动力量集中集聚,履责到位到底,确保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全力助推名山文旅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