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试点红色美丽村庄公布,雅安5个村上榜

2022-06-21 15:0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为推动全省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工作落地落实,四川“红色村落”数字化服务平台于日前上线,并对外发布了全省首批30个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名单,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彝族乡安顺村、宝兴县硗碛乡泽根村、宝兴县灵关镇新场村、汉源县大树镇麦坪村、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上榜。

石棉县安顺彝族乡安顺村

宝兴县硗碛乡泽根村

据悉,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是中央组织部联合财政部在红色村中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把试点村的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进而示范带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扎实开展,以红色精神的传承赓续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磅礴力量,夯实筑牢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汉源县大树镇麦坪村

宝兴县灵关镇新场村

下一步,四川在试点地区将切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充分依托红色资源,全面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增强其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