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㉕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7-03 10:3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一周要闻】

6月28日,雅安全市防汛防地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在汉源县主会场参会。28日,天全县召开防汛防地灾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两场会议均对防汛防地灾工作再强调,从严抓实抓细抓好防汛防地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8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带队赴成都实地考察意向投资企业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开展对接洽谈,诚挚邀请企业家朋友共享雨城绿色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谋互利共赢发展新篇章。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从严抓实抓细抓好防汛防地灾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参加防汛防地灾工作电视电话会

6月28日,雅安全市防汛防地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在汉源县主会场参会。

郑朝彬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极端天气频发,防汛防地灾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全面提升监测预警及时性和准确性,精准发布,确保及时准确传递到乡镇、到村、到户、到人;全面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工作,做好地灾点危房拆除和管控,对所有隐患点设置警示标识标牌,消除风险隐患;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充分准备,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全防汛物资,强化应急救援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防汛责任制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小单元”。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调研农房重建和地灾防治工作

6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率队到太平镇,调研农房重建和地灾防治工作。

在太平镇大河村坪溪口组农房重建和木坪子聚居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郑胡勇仔细询问工期安排、施工保障等各项工作。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安排专家进村入户进行跟进指导,确保农房重建安全有序。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在大河村三岔河次生灾害防治监测点,郑胡勇认真听取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次生灾害防治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做足充分准备,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坚决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整合应急资源,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出席防汛防地灾工作会议

6月28日,天全县召开防汛防地灾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县防汛防地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县委书记余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力强调,天全县即将正式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准备;

要按照“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实做细群众避险转移;

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类灾情信息准确及时上报;要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防范,加强巡查防守力量,发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要备齐备足物资,对长期保存的物资及时检查,确保用时能战;建立联动、共享机制,及时发布暴雨、泥石流、滑坡等预报预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开展对接洽谈

共谋互利共赢发展新篇章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带队赴成都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6月28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带队赴成都实地考察意向投资企业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开展对接洽谈,诚挚邀请企业家朋友共享雨城绿色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谋互利共赢发展新篇章。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建材产业综合服务商,公司现有46座现代化环保型混凝土预拌厂,是西南地区混凝土行业的龙头企业。

冯俊涛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总部)、中建西部建设研究院,详细了解公司的运营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公司在建材领域的研究方向、平台资源和主要成果。并要求区级有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持续深化与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的沟通对接,科学提出拟合作事项的实施方案,力争项目尽快签约落户。

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

6月29日下午,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他勉励大家把贯彻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引领型、服务型机关,以更加昂扬的“赶考姿态”,围绕“高质量办文、精细化办会、高效率办事”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俊涛对区委办公室机关党员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真正把对党忠诚落实到文稿撰写、调查研究、督查检查、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去,引领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进一步加强品牌培育

把企业做强做大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深入茶企调研名山茶产业发展工作

6月28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深入茶企调研名山区茶产业发展工作。

余云峰一行先后来到雅安市广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名山正大茶叶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基地管理、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围绕自身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强品牌培育,把企业做强做大。

余云峰指出,茶产业是我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农业支柱产业。要进一步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推动茶产业做大做强。要强化茶园精细化管理水平、标准化生产加工,提升茶产业综合效益。要注重品牌建设,增加茶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蒙顶山茶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要用足用好各级帮扶政策和资源,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

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体验区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体验区建设项目

6月25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前往喇叭河镇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体验区建设项目。

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体验区建设项目位于喇叭河镇,拟建设生态体验森林康养示范基地、栖息地生境保育、基础设施配套等,目前正进行前期规划设计。

在喇叭河镇,余力实地察看了项目规划设计、项目选址,了解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推进情况。他说,天全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生态体验先行试验区单位,建设生态体验区十分关键、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体验区,科学有效地实现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价值的创造性转化,打造区域生态保护窗口。

感恩奋进勇毅前行

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主持召开“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第6次会议

近日,宝兴县“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第6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罗显泽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干部群众要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努力践行重建新路推动发展振兴样板的伟大征程。

会议强调,要将农房重建作为当前重点,确保受灾农户早日有安全房屋可住;要全力抓好灾害防范,把重大地质(山洪)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灾后恢复重建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进度,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规范化实施;要切实抓好土地、建材、资金、人才、交通运输、电力供应等重建要素保障工作,确保灾后重建任务顺利推进。

用心、用情、用力

抓好“十百千”工程的推动实施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出席荥经县为民办实事“十百千”工程启动仪式

6月30日,荥经县举行为民办实事“十百千”工程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古玉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古玉军强调,“十百千”是带动全县群众致富增收、提升生活水平的硬核工程,要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要确保“十大民生项目”快速见效,通过“百件民生实事”解决问题,推动“千名干部下基层”形成常态,聚焦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全县各级干部要作表率、到一线、亲手干,广大群众要积极投身到“十百千”工程中来;要提振“大干快上”荥经状态,实实在在干出业绩,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十百千”工程的推动实施。

挖掘培育乡村文化能人

以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出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6月30日,石棉县举行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群众文艺展演活动。挖掘培育乡村文化能人、以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乡土文化“造血”能力。县委书记罗刚参加出席活动并致辞。

罗刚在致辞中指出,石棉从过去“一条街道两盏灯,一把花生逛全城”的矿区小城,变成如今“最美高速上的最美县城、雅西线上的一颗明珠”。今天的石棉,正处于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的关键时期。

罗刚呼吁,大家要共同携起手来,主动参与到“美丽石棉·宜居乡村”的建设中,让石棉产业每年都有新发展,城乡面貌每年都有新变化,乡亲们生活每年都有新提升,奋力谱写石棉乡村振兴华彩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