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县”在行动 | 宝兴:围绕项目“转”聚焦项目“干”, 加力加劲稳投资促发展

2022-08-08 16:4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8月7日,位于雅安市宝兴县穆坪镇的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及自然教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轰鸣,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熊猫老家入口社区建设一期项目 宝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弘扬“干”字精神,一批重点项目火热建设中

“这里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熊猫老家入口社区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2. 18亿元,由改造、新建两部分组成,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据宝兴县夹金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刚介绍。

该项目改造部分由原本闲置的熊猫古城游客接待中心进行改造提升,打造成为独立的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办公区、餐饮区、运动区和教学区。新建部分,将建13层住宿区和综合功能会议厅,可同时容纳270人住宿,提供500人规模的会议场所。

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功能,完善熊猫老家综合要素,培植旅游新增长极。

宝兴作为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81.7%的县域面积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重点县之一,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建设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部分。

据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熊猫老家入口社区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34亿元,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4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游客服务中心约1.2万平方米、自然教育中心约1.8万平方米、生态停车场约2万平方米、自然解说步道30公里、生态移民搬迁安置点及相关基础设施等。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主要对灵关入口景观景点进行打造,对熊猫古城进行整体提升。二期将修建自然教育中心、自然解说步道,建立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体系。三期将完善建设宣教中心、管理业务用房、购置大熊猫国家公园体系建设相关监测设备设备。

已实施项目78个,被列入全市专项行动红榜

今年以来,宝兴县加快建设“熊猫老家、多彩宝兴”,取得了经济基本面总体向好、项目工作稳步推进等诸多实效。

上半年,累计实施省市县重点项目78个、总投资33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1.8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9.73%。其中,总投资17.7亿元的夹金山隧道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5.5%,受到省发改、交通等部门肯定,进入全市“工作落实年”专项行动红榜。

“接下来,宝兴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加力加劲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表示,抓实项目攻坚,严格落实“分工负责、分线作战”要求,宝兴将确保78个省市县重点项目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有序开放神木垒、达瓦更扎、东拉山等旅游景区,扎实推进夹金山5A景区建设等重大文旅项目,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加速冲刺“两大百亿产业”,扎实推进“三中心一园区”、中核城建、“西部金属城”等项目建设,确保形成更多实物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