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㉛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8-21 19:4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指导防汛减灾、防高温抗旱等工作

调研督导方舱隔离点项目建设情况

参加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赴成都参加2022年锂电池产业峰会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调研指导防汛减灾、防高温抗旱和地灾防治工作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赴富庄镇、唐家镇,实地调研指导防汛减灾、防高温抗旱和地灾防治、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烈日下,郑朝彬先后来到富庄镇同义村3组太阳包、唐家镇河西村10组河家槽,实地察看大豆、玉米、李子、花椒等农作物长势,详细询问抗旱保收、受灾救灾等情况。前往东大堰取水口,详细了解河道安全、堰道蓄水用水、群众饮水生产灌溉等情况。

郑朝彬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应对极端天气下旱涝急转工作准备,统筹防汛减灾、防高温抗旱和地灾防治、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查看暴雨受灾情况 指导防汛工作

8月18日晚至19日,芦山县普降大到暴雨,太平镇部分地区道路、桥梁一定程度受损。8月19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一行先后来到太平镇钟灵村、大河村等地,实地了解受灾情况,现场督导防汛工作。

郑胡勇强调,当前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生产条件为重点,抓紧抢修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保障群众安全畅通出行。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引导群众安全出行,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坚决果断、及时及早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加强巡查监测、预警预报和值班值守,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调研督导雨城区内涝治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8月17日上午,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多营镇、八步镇等地,调研督导雨城区城市内涝治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冯俊涛在多营镇殷家村大沟口、八步镇八步村张家沟地质灾害隐患点,与一线防汛监测员进行了交流。在多营镇长乐街、玉屏街内涝点,详细了解内涝点汛期隐患、历史灾害情况、拟采取的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涝风险点分布情况,现场分析成灾原因和治理措施。

冯俊涛强调,要大力开展全域地灾综合整治,统筹规划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加快完善排涝设施建设,筑牢防汛“安全堤”,全面提升城市内涝防治水平,严慎细实抓好防汛防地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快防疫基础设施建设

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调研督导方舱隔离点项目建设情况

8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带队到芦阳街道灵鹫山社区调研督导方舱隔离点项目建设情况和集中隔离场所筹备情况,强调要加快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方舱隔离点项目建设现场,郑胡勇实地查看项目进度,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结构布局、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在天怡医养集中隔离场所,了解了该县疫情防控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郑胡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疫情依然严峻,建设方舱隔离点是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加快建设进度,全面提升芦山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加快补齐农村公路短板

完善农村交通运输体系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参加2022年下半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8月16日,名山区举行2022年下半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区委书记余云峰出席仪式并讲话。

余云峰指出,农村公路是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近年来,名山区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补齐农村公路短板,完善农村交通运输体系,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推荐名单。名山区将进一步细化实化项目建设责任分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提前制定详细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妥善处理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新问题、新情况。严格把控质量、安全、环保等关键环节,让农村公路项目经得起检验,把每一条农村公路都建成精品工程。

进一步推动企地精诚合作

助力锂电产业再上新阶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带队赴成都参加2022年锂电池产业峰会

8月18日,2022年中国锂电池产业峰会暨第十届锂电及关键原材料采配会(技术交流会)在成都举行。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出席会议并作推介。

会上,余力以“锂电中国‘富集’天全”为主题进行了推介,让与会的企业家朋友和专家学者了解天全、考察天全、投资天全,进一步推动企地精诚合作,助力天全锂电产业再上新阶。

余力表示,天全规划负极产能达40万吨,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县级负极生产基地,在锂电池产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天全县将始终坚持担当作为不懈怠、创新引领不动摇、服务保障不打折,聚焦“锂”想、共赢发展,打响锂电看中国、负极看天全的优质锂电产业品牌。

盘活景区旅游资源

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出席创建夹金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专题会

8月17日,宝兴县召开创建夹金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专题会。县委书记罗显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显泽指出,创建夹金山国家5A级景区是宝兴县当前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推动宝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夹金山5A级景区创建与大熊猫国家公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结合起来,带动旅游环境建设全面升级,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全域旅游产业体系;要以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创建为抓手,加强县域旅游资源开发管理,有效盘活景区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

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步伐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前往五宪镇、新添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8月18日,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带队前往五宪镇、新添镇调研该县农业农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谋划推动新时期荥经县“三农”工作。

古玉军一行前往五宪农林牧渔加工园区、五宪鲟鱼生态养殖园区、荥经县农林牧渔园区、新添镇茶产业园区等地,以实地查看、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县部分园区及具体项目建设进度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要利用荥经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充分把握乡情、村貌、民风,因地制宜把乡村振兴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全力走出一条符合荥经要求、具有荥经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举全县之力 集全民之智

高标准推进全市文旅大会筹备工作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率队调研全市文旅大会荥经点位筹备工作

8月16日,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率队调研全市文旅大会荥经点位筹备工作,并召开全市文旅工作推进会筹备会议。

调研中,古玉军一行先后前往姜家大院、DC未来国际营地、严道里美食城、云峰栖谷度假区、龙苍沟大石坝景区等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古玉军都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不仅对项目建设进展、业态植入、亮点特色、文旅融合提出明确要求,还多次对项目周边环境完善提升和观摩线路组织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要把筹备2022年雅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作为荥经县奋发的平台,展示的舞台,前进的擂台,举全县之力把2022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办成一届展形象、树品牌、扬优势的文旅盛会。

创建文明城市

补齐人民群众生活短板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参加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

8月15日,石棉县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罗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罗刚强调,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通过创建,补齐人民群众的生活短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过问、亲自部署,把责任分解到位,形成高效闭环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针对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交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提升硬件和软件质量。县创建办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商铺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