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6·1”芦山地震36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开工28个

2022-09-22 09:1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观察 张超)“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用好‘红黑榜’,确保每个项目、每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成效。”日前,在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主持召开宝兴县“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第9 次会议上,各相关单位研究审议了重建专项实施方案,以及重建项目推进、城乡住房重建、县城功能疏解有关事宜。

居民住房重建

根据雅安市本月初印发的《“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宝兴县共有36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纳入,涉及总投资14亿元。同时,宝兴县进一步科学完善了《宝兴县“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实施方案》,分类制定了水利、交通、文化等7个专项实施方案,最终形成了“1+7”重建规划体系。目前,宝兴县已开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28个、开工率达77.78%;全县需实施住房维修加固和重建的939户(维修加固792户,重建147户),住房维修加固目前已全部完工,住房重建目前已开工134户、已完工93户。

“按照‘一年全面开工抓质效、两年全完成展成效’要求,居民住房维修加固需在9月底前完成,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需在今年底前全面开工,居民住房重建需在明年春节前完成,而涉及安全度汛的重建项目,则需在2023年主汛期前实现主体工程具备防汛能力。”宝兴县重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兴将致力在2024年春节前,实现公共服务设施全面完成重建、地质灾害得到有效治理、大熊猫国家公园得到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得到有力修复等目标,预计在2024年8月,重建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为实现上述目标,宝兴县不仅制定了倒排工期表,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落实了“四家班子”县级领导联系制度和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制度,更确定了县重建办周调度、县政府碰头会周会商工作机制,以有效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