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为汉源卖甜樱桃

www.scol.com.cn  (2018-05-11 12:40: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看,到处都是红彤彤的大樱桃。”5月10日,湖北省代表团走进了曾经对口援建的雅安市汉源县,走访汉源县体育馆、文化大厦、县医院等地,参观汉源乡村振兴产业环线。在双溪乡申沟村,大家被满山挂满枝头的甜樱桃吸引,流连其中。

“樱桃很甜,加个微信,回去后推荐湖北的朋友都来买。”申沟村果农汪国华正在果园里劳作,看到湖北代表团成员经过,便摘下一筐新鲜成熟的汉源甜樱桃,请大家品尝。大家品尝后,都觉得果甜味美,纷纷掏出手机,加了汪国华的微信,并现场发朋友圈,当起了推销员。

“还是这个熟悉的味道!援建工作结束后离开汉源,就一直念念不忘。”如今在湖北省公共资源局工作的赵木曾是湖北援建汉源工作组的一员,时隔8年,再次回到汉源,他激动不已,“10年前,甜樱桃只在5月集中上市,现在种植技术取得突破,甜樱桃在不同的海拔都能生长,销售期可持续到8月。而且随着交通发达,果农们大都通过电商进行销售,收入增加了,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感到很欣慰。”

援建工作虽然早已结束,但赵木与汉源结下的深厚情谊,却弥久常青。回到湖北后,赵木依然时时向亲朋好友推广着汉源名片,“汉源甜樱桃可以保鲜快递,这下我推荐的汉源,又有了新‘名片’。”

记者 游飞 张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