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大树镇突发泥石流 党员干部带头抗洪抢险

www.scol.com.cn  (2018-08-03 10:04: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玉米、谷子受灾了,2头猪、53只鸡、2只狗全都被水冲走了。”8月2日下午,提起早上突发的山洪泥石流,雅安市汉源县大树镇新民社区村民刘帮荣仍心有余悸。

当天,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新民社区屋基沟突发山洪泥石流,147户村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受灾,500余亩葡萄园被冲毁。危急时刻,30余名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谱写了一曲抗洪抢险勇当先的英雄赞歌。

当天上午7时,屋基沟突发山洪泥石流。得知消息后,大树镇党委书记郝治强和汉源的公安、消防等救援人员火速赶往受灾点。

不到8时,郝治强与救援人员赶到屋基沟,并迅速参与到救灾行动中。郝治强回忆,“当时雨还没停,屋基沟桥洞堵塞,大量淤泥、沙石的堆积体阻断河道,洪水、泥石流漫上河床。”不过让郝治强欣慰的是,在新民社区主任张敏等村组干部帮助下,受灾群众正有序进行转移。“8点10分左右,147户受灾村民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大树镇还派出了2名地质监测员,在屋基沟不间断巡视。一旁,抢险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6台挖掘机、6辆装载机、20辆运输车陆续进驻受灾点,进行清淤工作。

18时,在各方力量的全力配合下,方便面、水等应急物资被发放到受灾村民手中。

19时,街道清淤工作基本完成。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已挖出一条宽5米、长2000米左右的泄洪通道。“清淤完成后,将组织电力部门抢通电源,实现分片区供电,让受灾村民平安过夜。”郝治强说。

记者 游飞 刘逸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