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两村入选2018四川特色村

www.scol.com.cn (2018-08-27 15:2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鸟瞰红草新村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蒋阳阳/图 记者 张超/文)近日,经各地申报、市(州)初审、专家评审、资料核查、网络投票,全省共50个村入选成为2018年四川特色村,其中,雅安市名山区万古乡红草村成功选入2018四川十佳生态宜居村,雨城区合江镇魏家村成功选入2018四川十佳治理有效村。

此次评选主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重点,评选走在全省前列、极具鲜明特色的四川十佳产业兴旺村、四川十佳生态宜居村、四川十佳乡风文明村、四川十佳治理有效村、四川十佳生活富裕村各10个。

魏家村生态茶园

申请参与评选四川特色村的行政村,须同时满足获得四川省级四好村、省级文明村、省级生态村或2017年四川百强名村、集体经济十强村荣誉称号;2017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全村总产值在本市(州)排在前列;2017年“村两委”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等条件。

近年来,魏家村强化特色产业发展,共培养青年种植大户20余人,目前,全村共种植茶叶50余亩,桑树80余亩。他们乐于尝试和接受新的种植技术,成为茶园良种化和桑树种植技术改革的中坚力量。

而红草村则利用村域良好的植被、丰富的茶叶资源、依山傍水的自然条件,通过实施“茶+贵”项目,茶园内套种紫薇、紫荆、玉兰、海棠、红叶李等应季花木4000余亩,使茶园呈现“茶中有花、花在茶中、梯次开放、四季辉映”的花香茶海,凸显“骑游茶乡、花香茶海”特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