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雅安籍务工人员免费乘幸福专列回家过年

www.scol.com.cn (2019-01-24 11:19:1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今年可以乘坐免费的火车回家过年了。”1月17日,在广州务工的雅安人王长春收到短信通知:1月27日从广州开往成都东D1853列车已出票成功。当天,在一个名为“广东雅安籍务工人员”的微信群里,不少人都“晒”出了出票成功的消息。

原来,不久前,王长春和另外34名在广东务工的雅安人获得了2019年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的免费车票。据了解,这趟列车将在1月27日上午9点43分从广州出发,预计在当天晚上8点左右到达成都东。报名对象主要以川籍务工农民为主,其中,川籍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残疾人,享受政府优抚、低保等待遇的川籍务工农民,对经济社会作出杰出贡献的其他人群等为报名的优先对象。

“听说有幸福列车,我们很快通知了雅安市驻深圳务工人员服务站、雅安市驻深圳招商分局,还依托人社系统,从乡镇、社区等基层平台发出信息,让在广东务工的雅安人尽快收到消息。”雅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李从国说。

王长春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广州务工近20年,一直从事着保安工作,并被当地公安部门评为先进保安工作者,去年还获得见义勇为奖。“除了我外,老婆和孩子也可以免费同行,我们一家人节约了近两千元。”王长春说。

“列车在晚上8点左右到成都,回雅安还有一段路程,晚上班车也没有了。”李从国告诉记者,针对这个情况,雅安市人社局决定在列车到达的当天,派专车将雅安籍务工人员接回家,让幸福列车的温暖延续下去。

柳青 记者 文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