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修通连户路 村民核桃销得畅

2019-09-20 15:57: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飞

金秋时节,记者走进汉源县顺河乡南山村,该村3000余亩核桃开秤上市,到处可见村民背着背篓拿着工具,在栽满核桃的山坡上打核桃、捡核桃。这里的核桃因果大质量好远近闻名,在家门口、在树上就早被预订。

“我们这里的核桃品种好,每天核桃一摘下来就被收购商买走了。”汉源县顺河乡南山村村民周丛淑说,以前南山村因道路不通,收购商每次来收核桃,都是守在5公里外的山下,等着村民用摩托车把核桃运下山,极大限制了南山村核桃的销售。如今,南山村自去年实现了全村连户路全覆盖后,收购商们可直接把车开到村民家门口收购核桃,核桃销量上去了,村民也更有信心去管理核桃,品质也就越来越高,收入越来越多。

目前,南山村年产核桃6万公斤左右。为扩宽核桃销售路子,该村还专门成立了汉源县娜尔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收购、推销南山村的核桃,并通过创建“娜尔缘”“寻南山”两个核桃品牌,在各大电商平台推广销售,助推南山村核桃越销越好。

本栏撰稿 刘乾能 本报记者 文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