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警色”护出行安宁

2019-10-08 09:29: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飞

他们坚守岗位指挥交通——

10月4日清晨6点,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队长赵海峰已经起床,简单洗漱后,他便离开了家。“节假日期间来往市民多,交通丝毫怠慢不得。”赵海峰说,假期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路面勤务、事故处理、交通安全宣传、群众咨询等都是赵海峰的日常工作。

国庆期间,省道105线雅安至碧峰峡段是赵海峰和同事们的重点管辖路段。“前段时间,雅安至碧峰峡一直在修路,直到9月30日才打通。消息发布后,吸引了众多自驾游客。”这个国庆对于赵海峰来说,是一次艰巨的“大考”。

7点,天色灰蒙蒙的,伴有淅淅沥沥的小雨,赵海峰身着雨披、骑着摩托车在雅碧路上巡逻了一圈。赵海峰说,“雅碧路刚打通不久,靠近山体和临河的地方防护措施还不完善,我们在危险路段设置了标识和卡点,谨防事故发生。”现场复查落实重点路段部署及安全设施设置,赵海峰毫不含糊,耐心做好每一个细节。

8点半左右,天气逐渐转晴,大批自驾车辆进入雅碧路,车流高峰期出现,赵海峰和同事们立马投入紧张的路段管控、疏导交通中。“我们设置了多处交警值守卡点,4辆摩托车不间断在路面巡逻,全时段保障碧峰峡风景区道路畅通。”不一会儿,站在雅碧路与陇隆路交叉路口指挥交通的赵海峰身上已经被汗水打湿。

一个上午,赵海峰也没顾上喝水,直到中午1点,赵海峰和同事们站在路边的屋檐下把盒饭吃了,之后迅速投入工作中。“值守和巡逻时一丝一毫都不敢有松懈。”

今年40岁的赵海峰,已经连续17年在国庆节坚守岗位。“我们所肩负的是辖区内市民与游客的生命安全,是全市道路交通的畅通,这是我们职责所在。”赵海峰说,成为国庆里一道别样“警色”,就是献给市民和游客的最好礼物。

四川日报记者 文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