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战士”!儿子驰援武汉前线 父母雅安奋战抗疫情

2020-01-31 16:4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1/20013120575539900012C8F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游玲 张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举国关注,一批批白衣天使奔赴前线,尽自己的天职救死扶伤,在危险面前他们没有退缩……

家住雅安市天全县新华乡永安村的彭云耀就是全省首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之一,作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师,27岁的他现正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医疗护理工作。

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彭云耀的家,见到他的母亲范玉珊正在院里熬汤药。“这是我们根据四川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抗病毒药方来熬制的,每天免费提供给全组村民。”范玉珊说,要让在前线的儿子感受到,家人在和他在一起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防护措施。

谈及儿子出征,范玉珊眼中闪着泪花。今年的年夜饭,他吃的心不在焉,不停地看手机。“爸、妈,我们科室微信群里不断更新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展情况,以及医院对此次疫情采取的防控措施,我接到了紧急出征、驰援武汉的任务……”说完就去收拾行李准备离家。

“你要去武汉?万一你被感染了怎么办,我不同意你去。”想着儿子刚回家就要走,还要去最危险的地方,范玉珊非常不理解。

“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医生,驰援武汉我义不容辞。”彭云耀为了不耽误出征的时间,也避免道别时看到父母泪流满面,选择等家人熟睡后,凌晨两点踏上了抗击疫情的征途……

范玉珊正在为村民们熬汤药

范玉珊说,他们每天都会关注疫情相关新闻,响应号召,积极配合战疫情。“我们尽量不出门,把卫生搞好,不赶集,不聚集。”

“不知道他具体的作息时间,怕影响他工作”。彭云耀的父母从不主动打电话给他。

“希望你在护理好病人的同时,照顾好自己。”范玉珊说她现在最想告诉儿子,我们支持你,大家共同抗击疫情,战胜病毒,不用挂念他们。

那一刻,泪水模糊了视线。

在外工作的彭云耀难得回家团聚一次,在国家危难之际,他挺身而出!父母也从不理解到支持,并且以他为荣。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儿子在一线“打仗”,家人在后方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儿子,与他同心协力积极战疫情。

“儿子在前线已经一周了,给我们打了两次电话报平安。”说起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儿子,范玉珊心里既自豪又捏着一把汗,打电话时,彭云耀除了父母报平安,说说近况外,会反复叮嘱家人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防护。

“哥哥就是我的榜样,将来我也想要成为像他一样的人。”彭云耀的妹妹彭云曦给记者翻看着他们的微信聊天记录,“放心,一切都好!”记者发现,每条回复消息之间有数小时的间隔,以及回复消息时间的不规律性,可以感受到一线工作的忙碌。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天全县各乡镇除了用广播“村村响”从村头到村尾,挨家挨户循环播着疫情最新进展和防疫常识,向群众宣读同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外,还采取拉横幅、下发宣传页等方式,做到疫情宣传、防控科普无死角,反复提醒村民注意防控,号召村民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引导群众理性认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最后,记者在此提醒大家少出门,少聚会,多通风,勤洗手。也真心祝福前方一线“战士”平安归来!

    编辑推荐